archlinux 下的 load/unload 问题

大概两周前把笔记本上的 linux 从 ubuntu 迁移到了 archlinux。现在感觉一切良好。archlinux 的各种配置确实比 ubuntu 感觉要更清晰而有条理,所以折腾起来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。

作为笔记本用户,第一关心的当然是据称涉及所有 linux 发行版的硬盘 killer 问题,之前也写过一篇文章,主要涉及 laptop-mode 的设置,对于这一块来说,archlinux 的设置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但是如果启动的时候插着电源,laptop-mode 是默认不开启的。于是有必要增加一点“保险措施”。即在 /etc/rc.local(这个文件是专门留给用户编辑的)里加上

# set hdparm mode
/sbin/hdparm -B 254 /dev/sda


p.s. 如果不加任何设置,我的笔记本自带的硬盘 FUJITSU MHY2120BH 的 apm level 默认是 128。

p.s. 其实强制 laptop-mode 启用,在 rc.conf 的 DAEMON 里面直接加上 laptop-mode 是更省事的办法。

评论